close
我低年級的輔導老師是個非常喜愛大自然的人。
在自然方面有很豐富的知識,
也很喜歡參加相關的研習,
像是濕地的研究、蝴蝶的棲地之類的。
也是蝶會的一員。
可偏偏小二的學生對動物昆蟲都有超高的好奇心,
也不太懂得要如何對待小昆蟲跟小動物,
老師三番兩次告誡學生你可以用眼睛觀察他們,
但是絕對不可以用手抓或是做傷害他們的事情,
還要學生如果有看到其他人傷害小動物,
就要去跟老師說!

在小二最需要習慣的事就是忍受他們不時的告狀,
無時無刻,每分每秒都有狀可以告。
所以很多事都難逃被老師知道的命運。
今天,某節下課要結束時,
從遠遠的地方傳來一個聲音"老師~~~~~000在欺負小動物!"
接著鐘敲了,越來越多小毛頭從門口竄進來,
一一衝向老師座位,要告狀!!
你一句我一句的,
最後四個人被抓出來,嚴審!
老師:000你為什麼要用水澆小動物的頭??
000:因為牠感覺很渴的樣子,我想給牠喝水。(認真小小聲)
我知道現在氣氛非常的嚴肅,可是我還是很想笑,
這答案很無厘頭的可愛。
老師:好,000你的出發點是好的老師就不跟你計較了,回去。
老師:xxx那你呢?
某生:老師,他剛剛在抓小動物的時候,還叫我們不要跟你說!
我心中"xxx你有點小天真喔,大家都這麼愛告狀,你覺得其他人會因為你這句話而不去告狀嗎?!"
老師:欺負小動物還要其他人不要跟老師說,你這樣做對嗎?
xxx:(泫然欲泣貌)
老師:xxx你為什麼要抓牠的尾巴?
xxx:因為我想把牠放回原來的地方。
老師:好,你有這樣的想法很好,但是下次別再這樣做,牠可以自己回去,抓牠反而會傷害到牠。
剩下的兩個人就被小小訓斥的一番,
因為一個拿掃把丟小動物,
另一個做了什麼事我忘了,反正就是不可饒恕,而且他還一直辯解,
把老師越惹越火...
真是不智之舉。嘖嘖!

<以下是題外話>
小孩子的造句程度大家應該都領教過了吧?!
他們有的造句是可以讓人很噴飯的。
因為這個既定觀念,
所以造成了以下的錯誤...

話說有次,我在改國語作業,
有造句。
本來流暢的打勾動作,忽然因為某個造句而被打斷了。
造句大概是這樣的"我喝果汁的時候會用工管喝。"
我:什麼東東啊?工管?????
正當我要用紅筆把"工"這個字圈起來表示錯誤時,
腦袋忽然一瞬之間,啪的一聲,
了解了,那不是"工",而是"ㄒㄧ"...一 一
應該是改太多本作業本了,
所以開始目凸,眼花撩亂了起來...呿

<題外話二>
今天中午,例行公事,
看學生製作花燈。
這時,幾乎都不出現的訓導處老師出現了,
講了一些事,提醒要注意進度什麼的,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說我感覺很沉穩內斂!

哇哈哈哈哈哈,沉穩內斂耶,是沉穩內斂喔= =+
同學們,你們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