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作品,防水便當袋,

在縫紉這區塊有了嶄新的發現!

 

IMG_0632[1]  

防水布其實是好東西,因為不易髒,比布面的耐保存,

且下雨天也無敵,但我個人卻不喜歡用。

之前用過一次後,就對防水布敬而遠之,只因它的光滑材質,

憑我當時的技巧及知識,是無法順利使用的,最後只落得縫紉機擺一邊,

用雙手完成,自此後防水布就被我打入冷宮,想用卻不敢用。

可這次為了達成朋友的期望,我再次與防水布接觸,

還好有硬著頭皮說好,因為它讓我大有斬獲!!

挑防水布時,一直不停的跟店員聊天,

在我跟店員說了防水布使用時會互相黏住而難以順利車縫時,

他馬上跟我說了個好東西,塑膠壓布腳!

縫紉之於我可以說是個興趣,但我卻沒有很深入的鑽研,

只是在喜歡、想要的時候做個東西讓自己開心,所以我很少去將工具進化。

塑膠製的壓布腳跟鐵製的不同,塑膠不會跟光滑的防水布產生黏性,

之前車不動的情況大有改善,三兩下的就完成了一半,

最困難的就是拉鍊,從答應到製作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但實際不然。

這次與以往不同,我的拉鍊除了一開始錯估長度外,剩下的都算順遂,

雖說也拆拆縫縫了幾次,可到後來最頭大的居然是,裡、外布的縫合。

以為只要順利過了拉鍊關卡,我就等於完成了,殊不知卻是縫合處費了許多時間和心思。

拆縫次數居然比拉鍊還要多......

 

雖然在防水布上有了新的斬獲,

但發現我的東西已經漸漸失去了點特別性,

腦袋總是沒有特別的靈感,挺糟的......

該給點生命,才能與眾不同啊~~~~~!

來點什麼吧!!!!!

 

IMG_0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