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成了一個習慣,
習慣在最後一節課時,
才把所有回家作業發還給學生。
因為學生有先寫回家作業的習慣,
但我不太喜歡,只好用晚抄連絡本(但這有固定模式,所以成效不佳),
跟晚發作業本做抵制= =+

星期五,依照慣例,
最後一堂課才發下所有作業本,
而有學生問了一個問題,
我就順手拿起桌上的作業本解釋作業要怎麼寫。
等到一陣混亂後,
就要學生收拾書包,準備回家。
就在此時,一個聲音出現了。
R學生:老師,我的數實力咧?
(這學生平常有點丟三落四的
       ,但每次他問我他東西去哪了,我都會神奇且精確的說出東西在哪,
          所以他很習慣問我他東西跑哪去了 一 一)
我:在你桌上啊!(小不耐煩)
R學生:哪有?(還一邊把書包打開)
我:明明就有,剛剛還在你桌上阿(拿著愛的小手拼命敲著作業本該出現的位置)
R學生:就沒有阿
我:(往他桌上看一眼,真的沒有,這就怪了,剛明明在這,所以開始東張西望)
  啊(心中之大喊)!是那本安穩躺在講桌上的作業本。
  馬上意識到那不是我的解答本,是他的作業本...
我:來!拿去!(不小心笑了出來,這是難得的笑容阿!)

孩子,老師對不起你XD

還有愛的小手真的是愛的小手,
他不是用來處罰學生的,是用來管秩序的 = =
----------------------------------------------------------------------
星期五還有另一件重大的事,
就是新流感疫苗接種。
小孩子難免不喜歡打針,
所以一大早便緊張兮兮的,
還不斷的問,老師什麼時候要打針?!
當然是不知道,要看全校接種的速度,
後來是最後一節課接到通知。
整天下來保健室也不斷廣播,
要打流感疫苗的老師請到保健室。
我當然一直假裝沒聽見,
後來終於有學生問我:老師你要打嗎?
我:(搖頭)-->不給正面回答

最後一節課到了,
就要學生按照號碼排隊打針。
一個接著一個學生,
終於全打完了,
沒想到這時,他們忽然注視著我,
學生:老師,換你打了,我們都打好了!
我:老師自己去醫院打過了!(馬上扯謊,因為老師也不喜歡打針)
學生:不管啦,老師換你了!
我:哪有一個人打兩針的?!
堅決到底!!
後來就回教室了。
本班暈針0人,很好!
但是那針接種完後,會覺得燥熱,
學生一直喊說,好熱好熱XD


到這為止,報告完畢!
也要出門了,
本人哥哥回家,要跟他出門應酬一下 ="=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