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在有同事的盛情邀約,不然我將錯過雪白美景,

能上山真是太棒了!!

話雖如此,但在聽到要在假日的早上六點鐘集合,真是快暈倒了......= =

 

在太陽未升起,公雞未啼叫之時,就冒著寒風,

飆著小銀往集合地點邁進,因為錯估整理時間,

加上整路的閃黃燈,我把小銀發揮到最高速度85km/h,

不只人的極限不可測,摩托車也是!

 

八點半,到達南投埔里,先解決早餐,才上山。

上山前,還買了雙雨鞋,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不需要,

打算就踏著我的pony前進,可我只能說,

雨鞋有它的必要性,如果你覺得雨鞋很醜的話,

可以買雙防水抓地力又強的鞋子,這是要看到美景跟維護生命安全的前提!

因為後來我看到有人穿娃娃包鞋,都忍不住心裡暗笑

 

我以為我到埔里,已經成功一半了,

沒想到真正的難關還在後頭等著我!

埔里,不是一半沒關係,畢竟只是山腳罵。

但清境不是一半,就讓我......

清境,是另一個上合歡山必經之地,

到這我真的以為我成功一半了,殊不知那峰迴路轉的山路,

卻像沒有盡頭一樣的只在我前面彎彎曲曲蔓延著。

這段山路,

坐車的人如果沒有萬全的準備絕對會暈整路,

開車的人真的需要有兩把刷子,而就連坐騎都很重要,

不然要開到山頂,會有點困難。

因為星期六已經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整段山路已沒有雪,

並不需要加裝雪鏈,就能順利上山!

 

其實除了不知道要早起外,我也不知道會有登山行程,

一直以為就是坐車上山,然後下車賞雪。

可美景是要登山才可以見到全貌的,

這讓我非常興致勃勃,卻又沒想到,登高不容易!

請戴上墨鏡再賞雪。

墨鏡是我欠缺的裝備之一,最後只好讓眼珠子整天整天的任憑陽光強烈的折射,

照入雙眼,不舒服流淚。

IMG_0951  

花了大半時間就為了它!一定要合影的!

 

IMG_0947  

為了忘卻飢餓(食物還在煮),開始浩大的堆雪人工程!

IMG_0946  

雖然浩大,但堆出來的雪人卻不大......他要有點技巧

 

IMG_0938  

武嶺,是開車就能到達的地方,下合歡山主峰後,

就去那兒欣賞超美的雲海日落。

還有別小看這塊牌子,它可是之後攀登台灣百嶽的入山證啊!

IMG_0939  

 

這樣的美景,用蜿蜒的山路,廢棄的雙腿做交換很值得。

我還嘗了口冰涼的白雪,當下馬上決定,下次上來要帶著草莓醬!

 

IMG_0929  

白雪皚皚的美景,台灣也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