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想遺忘花蓮阿~~

不是因為不好玩,也不是因為不斷改變的計畫。

而是因為,照片太多我不想整理啊~~~~~~~

所以我打算隨便用幾張呼嚨過去(奸笑)

 

東半島的計畫,不停地被更動與改變,因為我的工作,

也因為他人的工作,為了這些喬了半天,

最後的最後,還是有一人無法配合檔期,

以至於出發前一天還在大修行程,但我這人基本上都是沒有什麼意見的,

對我來說,能夠出去玩的開心,已經抵過千千萬萬的其他阿雜事情,

只要能出門,我什麼都好!!!!!

 

少了一人,所以也少了一些行程,本來的四天,變三天三夜,

台東也被捨棄了,沒關係,這是幫我製造下次旅遊的機會,

下次就會輪到你了,台東,你知道的。

 

花蓮,一直都是畢業旅行的必備景點之一,因此在此之前,

我也跟著學校遊覽車來過這裡幾次,

但自己出門跟坐遊覽車的差別還是很大,自由多了,

除此之外,因為颱風的影響,花蓮,那幾天的下午總是飄著小雨,

從沒見過細雨朦朧的花蓮,這次讓我體會到了~!

 

到了花蓮太魯閣,我們就是貨真價實的觀光客,

一定要名符其實,所以不免俗的一定要拍拍大標照片!

1  

砂卡噹步道,來了太魯閣這麼多次,卻從沒來過這裡。

這條步道曾經是原住民班送貨物並經之地,

步道全長約4.5公里,那天大概只走了三分之一,就折返了,

因為綿綿的細雨,也因為無力的雙腿......

P1000117  

2  

長長的步道,傍著溪流,沿途的走,

多渴望能跳入冰涼的溪水中,但無奈許多看似可以順延而下的小缺口,

都因為安全顧慮被封住了,在後來的後來,一線希望出現了,

望見那緩緩的斜坡,我們馬上迫不及待地往下走去。

急切地想要發現另一個世外桃源!

P1000142  

你看!多棒的小溪,如此清澈見底,再次看到照片,更後悔沒有脫下鞋子,

去踩踏清澈的溪水。

水中不時還會看見小魚兒,據已奔入水中的朋友說,

有隻可愛的小魚還啃了他的腳幾下,他說那體驗真是美妙極了,

整天喜孜孜的~

 

我們從最外圍的景點開始,一步步深入,

來到了國中國文課本出現過的"長春祠",

課本畫得小橋流水景色跟那完全一模一樣,

但是餅乾機的缺點這時曝露無遺,我完全拍不到遠方小橋流水又美麗的長春祠,

太可惡了!

但近景餅乾機還是可以發揮基本作用的。

所以只好就近拍了.......

走進長春祠,你會看到別於小橋流水的愜意,你會看到許多為了開鑿道路而犧牲的先民,

那裡的氣氛顯然沉。

3  

右邊是本來道路開挖的位置,但頻頻因為颱風而遭到沖毀,

只好放棄,最後不得不將開挖路線提高到現在的位置,以利道路完成。

 

因為天空的細雨,越下越大,周遭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決定提前下山,但這段下山的路程,

卻無比漫長,繞錯了路,塞了車,

好不容易才順利下山。

 

車開回花蓮市區,天色也漸漸暗了,

決定先去放行李再出門逛夜市,夜市絕對是經典,

出遊沒有夜市作陪就太無聊了!!

P1000168  

三天的住宿,這天的絕對是最棒,也最令人驚豔的!!

房間空間寬廣,還有類似交誼廳的地方,讓人看電視吃東西,

附設咖啡機,咖啡隨你喝到飽~~

P1000178  

民宿先擱著,先回來說夜市!!

花蓮,最為人所知的夜市應該是自強吧?!

他離我們入住的民宿很近,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可到達,

本來以為會像台南的花園那樣大的誇張,

沒想到卻是迷你型夜市,跟桃園新開的御花園差不多大吧,

但東西卻好吃的超過御花園(讚)!

據消息報告,一定要喝果汁,吃烤肉,東山鴨頭,

但做功課的其實不是我,我只是誤打誤撞地排了人山人海大家推的烤肉。

在朋友買果汁的時候,我想說先離開晃晃,卻看到前方十步遠處,

被常常的人龍阻斷了道路,定睛一看發現是烤肉,

想必就是那必吃然後又要排上一兩個小時的烤肉了吧!

如我今天是在桃園,我才懶得跟他耗,但都出門了一定要做不一樣的事情。

打電話通知朋友我已經在排隊了!

從排隊到拿到號碼牌就花了二三十分鐘吧,

再來等他烤完,又是漫漫長路.......

最早排的,卻最晚拿到 = =

拿到號碼牌後,馬上轉移陣地,吃其他食物,

隔壁攤的東山鴨頭似乎也不錯,一樣要拿號碼牌,

卻不需要等上一兩小時。

其實肚子都快餓扁了,卻還要等那麼久實在是受不了,

所以拿到食物時,瞬間秒殺,東山鴨頭還蠻好吃的,

但就是有點太鹹口味太重。

至於等很久的烤肉,後來被我們帶回民宿配啤酒看電視了,

但雖說他很多人排,卻不太合我們的口味,烤肉醬偏甜,

以至於食物都甜甜的,普普通通的就對了。

最旁邊的那家蚵仔湯,是最不知所以然為什麼要吃,卻最好吃的。

會踏進去,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餓了,

但味道卻超好!

蚵仔大顆又鮮美,然後給的QQ皮也多,醬料跟西部的很不一樣,

可是很好吃!!

他隔壁的麵線和臭豆腐也好吃,這兩樣本來沒有列入獵食名單,

是因為烤肉等太久了,所以就又跑去吃東西,

為了等烤肉亂吃了一堆,等拿到的時候都飽了......

IMG_0196  

P1000178 (2)  

前晚沒睡好,加上步行一整天,房間又舒服,所以今天超好睡!

醒來之後,迎來的是美妙的早晨,超藍的天空,超大的太陽,超好的天氣,

跟超好吃的早餐 = =+

IMG_0199[1]  

IMG_0200[1]  

硬是跟民宿小哥要來的鮮奶,好喝!

IMG_0201[1]  

美吧!!!!!

盡情地拍照後,收拾了行李,繼續我們的花蓮旅程!

乘著好天氣,我們先到了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的軍事建築,

地勢較高,在那可以遠眺海平面,景色一流。

IMG_0206[1]  

IMG_0208[1]  

松園別館是個寧靜的地方,現在被作為展覽用途,

去的那天,正在展出國粹,京劇!

介紹了各式各樣的臉譜,及其繪畫規則,

角色人物性格,透過臉譜完全呈現,嶄露無遺。

IMG_0209[1]  

IMG_0213[1]  

他也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離開松園別館時,早已超過正午十二點,吃飯時間,

我們訂了佳山中餐館,據小Dorcy說,他有超好吃的梅子雞!!

雞耶,而且還是整隻的,前一天我就已經先將雞腿預定下來了,

誰都不能跟我搶!!XDDDDD

開了一小段蜿蜒崎嶇的羊腸小徑,才順利到達餐館!

他是一間充滿古色古香的餐館,有許多古老會出現的擺設。

IMG_0219[1]  

進入餐廳小Dorcy馬上跟老闆說我們有Order一隻梅子雞,且有訂位!

加點了幾道菜,就開始滿心期待梅子雞的出現!

IMG_0216[1]  

拍的不可口,但滋味卻是沒話說的好,本來只預定一隻的雞腿,

最後我吃了兩隻,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好吃!

IMG_0217[1]  

健康的紫米飯配梅子山蘇。

山蘇嘗起來很清爽,剛好可以中和掉梅子雞的油膩。

IMG_0218[1]  

流沙豆腐,這道菜看著他金黃的外皮,本來給很高的評價,但嘗起來卻沒什麼味道,又有點油膩。

其實還有一道野菜湯,但我對他感覺還好,直接棄照,因為吃飯要緊!

飽餐一頓後的原本計畫是到鯉魚潭騎腳踏車消化梅子雞,

但受颱風影響,又因為鯉魚潭地勢較高,所以那的天空烏雲密布,下著大雨,

根本無法實行消耗計畫,只好先往下一站,吉安慶修院,前進。

慶修院,是日據時代的寺廟,現在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裡頭有顆百度石,是寺院的基石,我站在他團的導覽人員旁邊聽到了,

若誠心向寺院的神明祈求願望,並繞石頭百次,願望便會成真,

而願望成真後的還願方式,就是再到慶修院答謝神明並繞石頭千次,

導覽人員說近期就有人回去還願優~~

IMG_0222[1]  

繞了慶修院一圈,再回到鯉魚潭,天氣依舊沒變,只好打消騎腳踏車消脂的念頭,

往坐落在瑞穗溫泉附近的民宿去。

民宿的老闆娘人很好,為我煮了家常的晚餐,但中午沒消耗掉的雞還在肚子裡,

根本吃不下......

挑這裡當最後的住宿地點,當然是因為溫泉,

都來了就一定要去泡一泡,泡到手皺皺才要走出溫泉。

民宿離虎爺溫泉飯店很近,步行三分鐘即可到達,是因為老闆娘說他設備比較多,

建議我們去,不然本來是打算選瑞什麼來著的。

裡頭設備的確頗多,但也看的出來都沒在維護,場地根本隨他去,

擺著賺錢,卻不整理~

民宿活動空間雖然小了點,但卻很有家味,早餐也是老闆娘親手製作,

喝的牛奶跟昨天那杯硬要來的便利商店鮮奶完全不一樣,

是人家牧場新鮮現擠,老闆娘跟主人買的,

真的是像在家裡養了一頭牛般的濃純香,喝完後最裡滿滿的奶香。

早餐結束後,我們沿著瑞穗路線前進,到茶行品茶買茶,

還認識了同為老師騎車環島在此休息的人,

更神奇的是,其中一人居然曾在我現在服務的學校裡當過替代役,

台灣真的很小。

瑞穗,總是讓人想到,北回歸線標

IMG_0225[1]

下午我們來到了旅程的最終站,石梯坪,來到這讓我直想大叫,

我想我真的喜歡海啊!

本想繼續順著路往南跑到月洞,但在石梯坪停留的太久,

租車時限快到,所以只好跟月洞無緣了~~ 

若你只是站在遠遠的地方觀看太平洋這片海,那就太可惜了,

因為你只能看到這樣,

IMG_0228[1]  

跟這樣的風景(我後面那一片~)

IMG_0226[1]  

還好我們有花時間,花腳力往更裡面走去,才更加的靠近她~

要上,高階的石梯,風景完全不同,

站在那兒,太陽依舊很大,但風也很強,

所以一點也不熱,

站在那兒,身心瞬間感覺舒暢,像是有無與倫比的快樂注入,

一切都找到了活力!

IMG_0332[1]  

剛好遇到漲潮,看到了浪打在岩石上的效果,

只是本人手太長,以至於不小心讓他入鏡了 = =

 

雖然這三天的花蓮天氣不太穩定,

每到下午,烏雲就開始聚積,

然後就開始落雨,去了花蓮幾次,都是晴天,

這次卻不同了,讓我看到細雨濛濛的花蓮,

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