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麼不同
今年又多累積了一枚胸花
只是意義不同了
不再是畢業生
而是師長

一年
生活時覺得它好長
但回首時卻又覺得好短
我一直希望它過快一點
而時間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我就這樣洋洋灑灑的把這一年的時間走完了

這一年
過得心驚膽顫 戰戰兢兢
也過得開心感動
只是或許太多的擔心勝過開心
所以才會這麼期盼這天的到來吧

這天 在我腦海中預演了無數次
想著我要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想著我要用怎樣的方式去道別
只是到了這一天
所有的想法 都跟想像的不一樣
我想我還是含蓄的 我還是不習慣暴露自己的情感

給可愛的孩子
我希望你未來一路順遂
我希望你不要輕易被擊倒
我希望你可以勇於向前
我希望我可以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更耀眼的你

給讓我傷透腦筋的孩子
我希望你能有所發現懂得用成熟的心去生活
我希望你能有所瞭解所有的事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簡單
我希望你能有所領悟對自己負責
我希望你能好好運用你聰明的頭腦發揮自己的優點

這一年
我想我學到了一些事
看到了一點不同於以往的世界
學生給我的或許不僅只於負擔 壞情緒
或許還有許多的反省
也或許讓我更瞭解學生想要的是什麼

這一年
雖然很多人都說 我不夠幸運
帶到了一個難以駕馭的班級又是六年級
我也曾經這樣覺得
忽然變成後母 讓我面對更多的未知數
可現在我卻不這樣認為
因為我教到了比原本班級還要優秀的學生
因為我遇到了不錯的老師跟我在同一學年
因為我省了許多活動的麻煩
因為我多得到了幾天輕鬆的日子
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

孩子謝謝你們給我的磨練
而我也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
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給自己做想做的事

看著這一年自己的變化
我想我是有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