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尋找我的莎士比亞,我直奔臺南市圖書總館,

但結果卻是讓我失望的,總館的藏書琳瑯滿目,

可就是沒有我要的莎士比亞,

為了打發到下個節目之間的空檔,我在圖書館裡待了一陣子,

東挑西選的拿了本讓我覺得可以輕鬆負荷的薄書,畢竟我讀書的速度有點慢,

反正薄薄的長腿叔叔被我從書架上拿下來打發時間了。

large  

雖然不厚,卻也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看書速度真的有夠慢= =

小時候有在電視上瞥過幾眼卡通,但女主角的造型不太討我喜歡,

所以也沒有全部看過,但看完這本書我居然狂熱地去網路上翻卡通版,

嘖嘖,造型真的...不喜歡...

那兩隻翹起來的辮子......

原畫者剛開始應該是想要呈現活潑開朗的感覺,

但他後來想必也後悔了,因為後面幾集的辮子明顯變小,

有時還會試圖換其他髮型,不讓翹辮子出現。

好,收,卡通版不是重點。

 

書構成的方式有點特別,

不是用直接敘述、直接互動的方式說完全部的故事,

作者直接採第一人稱,所有發生的事情全都是用一封封主角寫出的書信傳達給讀者,

所有人物的互動都僅止於信裡,沒有人在信外與主角對話,

就連收信人也從沒回過任何一封信給主角。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在等待收信人回一封信給主角,哪怕只是一句話也好,

但每當感覺收信人就快要這麼做時,翻過新的一面,

發現仍然是主角在自言自語,實在是給他......

而且居然就這樣給我從頭撐到最後,

真是太厲害了,我想都沒想過小說也可以這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