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應該是我最愛食物前五名吧!

臺南,應該也算是豆花的故鄉,來這邊快一年了,

在臺南也吃過不少豆花,是都還不錯,但也都沒讓我驚艷,

而且臺南人喜甜,這邊的糖水都讓我不敢恭維,

有時候甚至會買沒有糖水的豆花自己回家加鮮奶吃。

可雖有鮮奶的味道,香香的很好,但還是要有點糖蓋過黃豆的味道會好點。

 

之前,在學校問其他老師說,除了"味聖"之外有沒有其他好吃的豆花。

這家我吃過,他就是口味很花俏,站在價目表前會讓人暈頭轉向,

不知道選哪種好的豆花店。

但他的豆花是那種脆脆的布丁豆花,比起這種脆脆口感的豆花,

我更喜歡綿密口感的,再說豆花還是傳統不花俏的更吸引我,

所以我只光顧過兩三次吧!

問了問題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這時某主任說,

你要吃豆花,就要去公園路那邊,吃"無名豆花",主任說了一大堆路標給我聽,

但我還是兜不起正確方位,也去找過一次,最後無功而返,

這次為了不要再撲空,上網找好路線,才出發。

上網後才發現,雖然他"無名",可很有名,似乎是個寶藏。

"無名豆花",沒有花俏口味,頂多就是珍珠紅豆什麼的,

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買了最平凡的糖水豆花,

光看外貌真的是平凡無奇的豆花。

IMG_8665  

本來是沒抱太大的期望,想說應該也是傳統綿密豆花系列,

但放進嘴巴後,真是讓我大大驚嘆阿~~~~~~

豆花的口感是我從沒吃過的,即使有應該也很少,

少到不記得了。

口感很神奇,說他綿密倒也不盡然,但說是脆脆的布丁豆花卻一點也不像,

真要形容的話,感覺上似乎是介於兩者之間,重點是還把綿密與脆抓得恰到好處,

以至於出現了神奇的口感,我才吃了一口,馬上就愛上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無名豆花"在北忠街上,是第一次搜尋時曾經與我擦身而過的小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