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早晨,在我睜開眼睛準備迎接美好一天的同時,

赫然發現有隻小強匍匐在我小豪宅的書桌下,

我靜悄悄的觀察牠,發現牠似乎沒啥活力,

因為牠偵測周遭危機的能力很弱,(應該是不知道吃到哪間房裡的蟑螂屋吧)

連我拿小掃把靠近牠,他都無動於衷,

即使害怕,但不趁現在將牠除去,

往後要逮到牠就不容易了,所以機不可失!

馬上用顫抖的雙手拿著掃把、畚箕,將小強夾住,

雖然失手了幾次,但最後還是順利將他從二樓"放生"。

 

帶著驚魂未定的情緒上班,整天都在思索,到底小強是從那兒出現的,

實在是不想再像去年那樣,沒有順利遏止牠的出現,害得自己每天都睡得不安穩,

左思右想,想到是水管,是門縫!!!

就是這兩孔,讓他有機可趁進入我的小豪宅,找到源頭,

開始我的塞孔大計畫!

門縫,非常好處理,用幾塊細長的瓦楞塑膠板貼一貼就解決了。

困難的是,位於水管上方的排水孔,

之前有聽人家說過,有種水孔蓋的設計是有個小隔板,

在水經過的時候因為有重量的關係,所以會打開,等水流完又會自動蓋上,

但我這便宜的小豪宅想必是沒有這樣高檔的設備,

既然如此一切都得靠自己了!

將將!自製水孔蓋!

1  

原料,輕黏土,出門上班前拿水孔蓋當模型,直接將黏土押進水孔蓋裡,

回家黏土就乾了,只是有些地方還是半乾狀態,我又拔得太過大力所以掉了。

可就算掉了,擋住小強的威力絲毫不減 = =+

這樣我就可以把排水孔擋住了!太棒啦!!

希望小強再也不會跑進我的小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