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空腦袋一切,棄所有工作於不顧,

無論如何,我要放假去!!

把所有事情排開,豪氣的請了五天的假,

這五天假得要好好利用。

 

為了一天也不浪費,再回桃園的路上,

我決定多加一個行程,在北上的路程中插入彰化,

和許小米、柯敲定後,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出門了,

準備晚晚回桃園。

 

本來預定的主計畫是鹿港,想逛老街吃東西買名產,

但是當天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鹿港老街短暫停留吃中餐,

然後先去室內的博物館吹冷氣再回來。

走進老街沿途就可以看到很多蚵農再將蚵仔去殼,

所以來這一定要吃蚵仔,就算是有點驚驚,但這麼新鮮錯過可惜。

找了家店坐下來,馬上點了一份蚵仔煎。

P1000032  

蚵仔真的鮮嫩肥美,沒有我一直很害怕的腥味,而且老闆也大器的放了很多,

所以算是划算的,比上次跟胖丁去花園夜市吃的還要好吃多很多。

P1000033  

蛤蜊湯也不錯,蛤蜊也是顆顆飽滿,沒有被煮得太久,而流失鮮美。

IMG_0120  

蝦丸湯,跟蛤蜊湯的味道天差地別,湯頭有點油膩,

且蝦丸不是很好吃,所以如果要點湯還是蛤蜊湯好~

IMG_0119  

這好像是什麼猴蝦酥,還是蝦猴酥來著的,雖然他是"酥"沒錯,

可老闆炸得有點太酥了,很脆卻沒什麼味道,

重點是只要拿起旁邊的胡椒撒,胡椒馬上四散朝著你飛來,

最後只有打噴嚏,沒有胡椒在盤裡 = =

 

飽餐一頓後,剛剛說過的,因為天氣因素,

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白蘭氏雞精的博物館,看雞精製造生產~

到達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五分,門牌上卻寫著一點才開放參觀,

但經過柯的詢問,很幸運地可以先行進入排隊。

有涼涼的冷氣就是讓人開心,所以也跟著覺得它裡面的服務介紹都不錯,

有蜆精可以試喝,還有簡報介紹然後搶答送獎品,工廠內部也很乾淨,

其實這招還蠻高明的,因為現在競爭劇烈生意難免受影響,但白蘭氏直接將工廠開放參觀,

讓人看到乾淨的環境,再看到便宜的價格,都會心動得想花錢,不過我沒有,

因為太重,要扛回桃園太辛苦~

工廠內部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我們就來看些無關緊要的照片吧~~

P1000041  

P1000042  

本來是想要全部框住的,但實在有難度,因為本人自身的限制跟相機的問題,

所以只能勉強抓到似有若無的角度。

 

逛完白蘭氏,再來就是緞帶王,據白蘭氏的導覽大姊說,全台的緞帶都是這工廠製造的,

這麼酷,一定要逛逛的。

裡頭的緞帶真的超多,各式各樣,琳瑯滿目,下面這張圖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P1000045  

最後是玻璃工藝館,剛開始因為我去過新竹的,所以對他興趣缺缺,

但繞了一趟後,發現跟新竹的很不相同。

兩間玻工館各有特色。

P1000049  

IMG_0261  

我超喜歡這張的,太特別了,成像原理跟萬花筒一樣,

他就是一根長長的管子,裡面裝了鏡子,拍照與被拍分別站在兩端,

喀擦,照片就出現了~

彰化玻工館最特別的大概是他新落成的玻璃廟吧,

整座廟宇幾乎都用玻璃堆砌,看不到磚瓦,

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富麗堂皇!

IMG_0132  

IMG_0132  

許願池,我試了好幾次,才順利的沒讓硬幣跌入水池裡,

所以請讓願望成真吧!

 

離開玻工館,看看時間要再去老街,已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所以只好忍痛跟老街說掰掰,下次再來,但沒有老街,還是收穫滿滿。

小米後來還帶我們去吃了圓仔冰,料多又便宜

P1000061

還有米糕,每次說到米糕我就會以為是筒仔米糕,

老是忘記,中南部的米糕就是糯米加肉臊,至於我們的米糕他們稱油飯,

可我還是比較喜歡北部的米糕。

右邊是羹湯,但是湯不是稠的,是水的,也是間生意好到炸掉,

但我沒記住名字的店 = =

P1000061   

 

用彰化揭開假期序幕,真是對的選擇,

彰化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假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