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食物的美味,我嘗不出來......

 

從飛機餐開始說起,這只是開頭。

飛機順利起飛後,空姐們馬上送上著名的土耳其軟糖。

雖說很甜,但是因為小小的,中間還包裹了開心果,

所以吃起來是甜而不膩~

土耳其軟糖其實都很甜,因為他們也認為吃甜甜,說好話,

越甜,說出來的話越動聽~

P1000988  

他們的食物絕對少不了起司,本人對起司可也是相當喜歡,

加上只是剛開始,

所以面對起司真可以說是興奮不已,但不得不說他們的起司多樣化外,

口味也很重。

 

我無法將每餐的照片全數紀錄下來,不是忘了拍,

而是無心拍,因為從落地後的第一餐開始,

餐餐大同小異,一定是生菜沙拉,濃湯,麵包,主食,

依序上餐桌,而且詭異的連味道都大同小異,

而我是算最還好的,因為不吃牛肉關係,

所以預設的是非牛餐點,不是魚就是雞!

但我覺得不選牛肉是正確的,因為牛肉通常處理的方式,

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調理包......

P1010060  

看起來相當美味的生菜,可是吃不習慣的話,

味道是挺嚇人的,因為他用的不是沙拉醬,

是橄欖油,他無法壓過味道太重的生菜氣息,

土耳其的生菜跟台灣吃到的全然不同,

這盤生菜的最上方有種很像香菜的植物,

但它吃起來的味道根本不是香菜,而是難以明說的怪味道 = =

到最後我都只吃番茄和玉米......

P1010111  

濃湯,大多呈現橘色狀,但因為橘色狀的拍壞了,拿白色代替。

喝起來決不是玉米濃湯的味道,而是有點豆子湯的味道,

如果是番茄湯的話,就是整碗紅紅加起司絲,

P1010916  

這些都不算恐怖,最恐怖的是,遇到那種加一堆前面剛剛說過的怪味道香菜,

整個湯都佈滿了怪味道實在不好喝阿......

我從沒想過我也會有捨棄濃湯的一天

P1000999  

相信我,如果你到土耳其,一定也會覺得它最好吃!

跟常吃到的麵包不同,他很有嚼勁,而且很香,

所以常常生菜沒嗑完,主菜沒上來,就吃它吃飽了。

只是吃到後來,也是了無生趣啊!見到完全沒食慾 = =

P1010062  

第一餐的主菜,我是雞肉飯,這盤雞肉超有台灣味,

所以獲得大家的讚賞,

因為其他人是吃當地很紅的茄子香肉(不是狗肉是牛肉),

就是將茄子剖半,在上面鋪滿調味過的牛肉肉醬,

再拿去烤,據說將肉醬挖起來配飯,很像台灣的滷肉飯。

到了土耳其,才發現,台灣米飯香!

但其實也是因為他們主食是麵包不是飯,

為了迎合觀光客才加上飯,所以米飯的烹調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除此之外,香料王國,連煮飯都要加東西,

在土耳其吃到的白米飯,除了當地中國餐廳的之外,

其餘吃起來全都是鹹的,如果鹽巴又不小心放太多,

它的味道可是會比主菜還要來的鹹阿~~~白飯存在的意義全然消失

P1010117  

為紀念土耳其國父而留下的餐廳,加碼餐點,甜膩蜂蜜酥皮。

很甜,但如果配水吃,你會因為細嚼慢嚥的關係,

吃出它的香氣,所以我對這甜點印象不差!

 

最令我驚訝的事是,他們連Buffet的味道都跟簡餐餐廳味道一模一樣,

一開始聽到隔天早餐吃飯店的Buffet時,簡直都要流眼淚了,

但,看到餐點後,真的流眼淚了......

除了比較靠近地中海區的度假和伊斯坦堡的飯店外,

其他飯店還是都很土耳其味的。

 

P1010050  

番紅花茶,也是特色之一,到此必喝的品項,

我以為它是紅色的,但送來後是黃色,著實驚訝了一下。

原味,很像消毒水,加了旁邊的蜂蜜後,才變得順口許多,

嘗過即可,不會想要再試第二次的飲品!

P1010051  

我個人推薦這個,當地的氣泡飲料,

口味眾多,消暑,好喝,不止渴XD 因為有點甜

但至少它的味道很安全。

P1010460  

獅子奶酒,土耳其傳統茴香酒。

它需要加水飲用,一開始就像瓶子裡的一樣澄澈透明,

一旦加了水後就會變成杯子裡的白色混濁液體,

喝起來有八角的味道,應該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這茴香酒本來在我購買清單內,但是它的味道太令我望之卻步了,

只好忍痛捨棄!(伊斯坦堡的機場買的到)

 

土耳其的食物,真的不是我能接受的味道,

之前的泰國行讓我掉以輕心,我以為我很好養,

想不到這次卻慘遭滑鐵盧,

不只如此,這當中還中了陷阱,吃到不新鮮的食物,

我的鐵胃,順利被擊潰,出門時我只帶了胃散,主功能是消脹氣,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我會拉肚子啊......感謝有愛的團員出手相救。

引用團員說的話,

全世界只有一種食物是安全的,那就是可口可樂,

口味絕對是萬國不變!

他們除了餐餐口味跟品項大同小異之外,連蒼蠅的數量也都大同小異,

只要是餐廳,你就可以看見蒼蠅飛,餐餐有蒼蠅陪伴你絕對不寂寞XD

看到蒼蠅是正常現象喔!

但好的是,沒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