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弟弟不可置信的驚呼下,爸爸難掩落寞的嘆息下,

我報名了為期七週的自我精進作文師資培訓課程。

 

一開始只是為了消磨在台南總是無所事事的週末,

當然也是因為對這方面有高度興趣,

畢竟我喜歡寫東西,也不排斥,

但我更希望我的喜歡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傳遞給學生,

讓他們也能用文字記錄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留下點滴!

所以我投入我的時間和金錢。

 

剛開始,會覺得七週好多,可上課後才發覺,

能學到的僅是皮毛,想要更深入地將作文教學精髓徹底了解,

必須花更長的時間,且還需有實際鍛鍊教學的機會,

而非僅是這七週的紙上談兵。

但也不能說這完全是無收穫的投資,

透過用心的老師,總是能帶著充實的心情回家。

 

幾週累積下來,除了學習到一些教學方法外,

也深刻的明白了一件可怕的事!!

因為太久沒有動腦寫作的關係,

我發現我已漸漸失去寫作的能力......

我無法隨心所欲地使用文字,

我能使用、找到的語詞越來越有限,表達能力一落千丈,

這是多麼令人驚慌失措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我決定要重拾寫作生活,

好突破重圍,繼續扮演"假"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